赓续百年青春志,奋斗年华正当时——经济管理学院开展庆祝建团100周年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15 更新日期:##stime##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经管学院

为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扎实开展“五四青年节”主题学习教育活动,激励学院广大共青团员、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珍惜青春时光,牢记使命担当,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联合学院团总支组织开展庆祝建团百年主题党日和团日活动。

学习百年团史,领悟五四精神

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学院入党积极分子通过主题党课,学习中国共产主义共青团的百年历史以及“五四”运动的起因、经过和历史影响,让学院青年学生深入了解共青团的光辉历程。学院团总支带领各团支部开展“迎百年,学团史”主题团课,提高了学生的理论修养,明确了共青团员的身份责任。

11.jpg

抒发青春感言,献礼百年五四

学院积极动员青年学生以“百年五四,奋斗青春”、“红色五月,激扬青春”、“青春齐行动,共筑中国梦”、“我的青春我的团”等相关主题,鼓励同学们展现文字才华,献礼百年五四。学院团总支收集整理同学们的青春感言,连续三天通过时光手账向全院师生分享青春的篇章。

22.jpg

唱响青春赞歌,唱响五四主旋律

学院团总支开展团支部联合“唱响青春赞歌”合唱比赛,此次比赛以团支部为单位,采用线上递交合唱MV视频,学院团总支集中评审的方式进行。团支部之间自行组队,协同合作,加强了学院各团支部之间的联系与交流。《仰望星空》铿锵有力表现了对梦想的追求,《明天你好》温暖清新传递出对未来的憧憬,《星辰大海》热情洋溢唱出了青春的炽热,《一起向未来》温柔不失力量,演绎了爱与希望同行。

33.jpg

百年光辉岁月,百年风雨兼程。经济管理学院庆祝建团100周年主题系列活动的顺利开展,彰显了学院青年学生的青春活力,增强了共青团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全院学生将以奔跑的姿态接续奋斗,以青春之名,向百年辉煌的共青团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