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积极开展《民法典》宣传教育

发布日期:2022-05-19 更新日期:##stime##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经管学院

民法典被誉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是新时代社会主义法制建设的重大成果。为加强《民法典》的宣传教育,进一步提升师生自觉守法的意识、遇事找法的习惯和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根据学校统一部署,经济管理学院5月11日—20日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

为强化活动落实,学院专门下发《关于落实“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分类别、分形式布置此次普法活动。

图片4.jpg

1、学院党总支带头学习,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要讲话精神,《民法典》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条款,以及淮南市《20类常见违反疫情防控紧急、应急处置措施行为及法律后果》,并要求各支部、教研室和各班级按照学院制定的学习安排,在广大师生中认真开展学习宣传。

图片1.jpg

2、各教研室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主题教研活动,要求教师积极参与网上答题,了解掌握《民法典》法律知识。

图片2.jpg

3、要求全体学生以寝室为单位组织开展民法典学习,提升学生关注法律、使用法律、维护法律的意识。

图片3.jpg

二〇二二年五月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