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党总支书记工作例会

发布日期:2022-05-24 更新日期:##stime##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经管学院

524日上午,学院召开党总支书记工作例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杨同前主持,全体行政坐班同志、全体教研室主任和专兼职辅导员参会。

会上杨同前首先传达了学校第十三周值周情况,要求各班级务必进一步做好学生各项安全教育引导和卫生健康提醒。

会议通报研究了2022届毕业生当前就业情况,要求各毕业班继续做好毕业生就业帮扶指导工作,责任落实到具体帮扶人;认真开展毕业生就业统计工作,严格落实“四不准”要求,保证毕业生就业真,就业率数据真。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全体同志不光自己要熟悉党和国家的民族政策、宗教政策,还要向学生讲好这些政策,做好思想引导,关心关注少数民族学生,并决定期末前召开相关人员座谈会,加强政策宣传和人文关怀。

会议学习了全省高校党建及意识形态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要求学院各级党组织务必进一步强化党的建设,加强党的领导,所有总支委员、支部委员作为党的基层干部,要切实转变意识,对标工作职责积极思考、主动作为。要求全体同志务必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始终践行为群众办实事,走进教室、走进宿舍、走近学生,了解学生需求,倾听学生诉求,解决学生困难。

会议强调,意识形态工作重若丘山,全体同志要始终秉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心态,抓实抓细、抓早抓小相关工作;各党支部、教研室、各班级要加强阵地管理,切实做好意识形态重大风险研判,时时关注来自各种渠道的舆情,及时反映、妥善处理相关事件。

会议还就学院招生、本科专业建设、学生实习实训,以及疫情防控和传染病防治宣传等工作进行了研究和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