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学生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14 更新日期:##stime##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经管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安全教育工作,维护全体师生的健康安全,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根据学校相关会议精神,学院于3月13日下午召开学生安全工作专题会议,研究布置安全建设工作。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杨同前主持,全体教师和专兼职辅导员参会。

会上,杨同前通报了学校值周工作会议精神,传达了学校领导对安全建设工作的指示,并就以下工作进行了重点布置:

1、传染病预防。要求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做好学生卫生、身体锻炼,以及注意天气变化提醒,强调如遇身体不适,选择就医的第一站是校医务室;全体授课教师教学过程中要积极关注学生的身体表现,及时处理特殊事件;

2、学生心理健康。要求全体专兼职辅导员认真了解心理筛查数据,精准了解每一位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及时同筛查指标较高学生开展谈心谈话,确认需要的及时联系校心理健康中心对接,并报学院,以便开展一对一帮扶;

3、“三防一保”和防溺水教育宣传。要求专兼职辅导员、宿舍网格化管理教师常态化深入寝室,做好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处理问题,学院通过今日校园及时推送安全提醒;

4、“无诈校园”建设部署。要求学院全体教师和学生支部从课堂教学、专题活动和氛围营造等方面加强反电信诈骗宣传教育,督促师生100%做到安装使用反电信诈骗APP,坚决杜绝电信诈骗案例发生;

5、意识形态安全。要求全体教师教育教学过程中要时刻注意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加强正面思想引导;教师授课注意教学仪态和语言表述,时刻传递正能量。

杨同前强调,全体同志务必秉持高度的责任意识,切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将学生的安全始终摆着首位,能发现问题、敢面对问题、会处理问题,共同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无标题.jpg

(撰稿:杨同前 核稿:杨同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