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开展政治理论专题学习

发布日期:2023-03-23 更新日期:##stime##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经管学院

3月23日上午,根据学校政治理论学习安排,经济管理学院在二楼会议室开展政治理论专题学习,学院党政负责人、全体在校教师(未在校教师安排自主学习,相关材料发布在学院网站“学习园地”)参加,学习由党总支书记杨同前主持。

党总支组织委员吴荣梅同志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的重要思想,重点学习了“十二个必须”,要求全体同志要深刻领会、积极践行“统一战线是党克敌制胜、执政兴国的重要法宝,是团结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必须长期坚持”的重要思想,团结全体同志共同推动学院、学校高质量发展。

党总支书记杨同前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署名文章《谱写新时代中国宪法实践新篇章》,要求全体同志强化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知法、守法、护法,积极参与到宪法宣传教育之中,为推动宪法深入人心,走进人们群众积极作为。接着,又带领与会同志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与会同志热烈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遵循总书记的要求,时刻坚持人民至上,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斗。

最后,与会同志共同学习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概要,要求全体同志会后登录学院“学习园地”认真开展自主学习,深刻领会两会精神,将会议精神融于日常工作实践。

理论学习之后,学院于当日下午召开了党外人士座谈会,听取他们对学院教育教学、学生管理各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学院党政领导对他们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了答复,切实统一思想和行动,紧紧围绕学院高质量发展,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广泛凝聚各方面智慧和力量。

无标题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