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全体教师大会暨政治理论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23-05-19 更新日期:##stime##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经管学院

518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召开全体教师大会,开展专题政治理论学习,全体教师参会,党总支书记杨同前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首先开展了政治理论专题学习研讨,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双拥工作和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与会教师一致表示,作为新时代的人们教师,务必时刻为人师表,不断加强学习、增强本领,扎实践行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国家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同时深刻认识到,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是我党我军我国人民的特有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作为教育工作者一定要积极做好学生双拥工作意识培养,提升学生崇军、爱军,积极参与入伍的思想意识,并加强与退役复学学生交流沟通,及时解决他们的急难愁盼;加强民族政策学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积极关注少数民族师生的生活和学习,尊重他们的风俗习惯,了解他们的需求,广泛开展活动增强对中华文化的自觉认同,维护民族团结。

学习研讨结束后,总支纪委委员张晓艳传达了学校纪委会议相关精神,通报了安徽省纪委监委关于阜阳市少数党员领导干部违反党校培训管理规定、违规接受宴请问题的处理决定,要求全体同志务必加强党性修养,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践行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同时,张晓艳还分享了原绩溪县荆州乡党委委员、乡纪委书记李夏的光荣事迹,要求全体同志积极学习他心系群众需求,扎根基层奉献,以赤子之心守护百姓利益的崇高精神。

最后,杨同前就学院意识形态工作、政治理论学习,以及教育教学纪律和学生管理等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教研室对会议精神再传达、工作内容再安排,扎实开展工作,提升工作效率,增强工作实效。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