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第十五周工作例会暨学生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5-24 更新日期:##stime##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经管学院

522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召开第十五周工作例会暨学生工作会议,党总支书记杨同前、副院长于胜、全体行政坐班人员、教研室主任和学生会干部参会,会议由杨同前主持。

与会人员开展了政治理论专题学习,共同学习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必须准备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求全体同志在新形势下务必努力提升在各个领域的斗争意识、增强斗争本领,积极维护国家安全与稳定;积极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价值观的宣传教育,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培养合格的接班人和建设者,真正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与会人员开展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科技创新重要论述的学习研讨,分别学习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和《努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并积极开展讨论交流。大家一致表示,乡村振兴是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必然要求,是实现共同富裕的必然要求,推进乡村振兴高校责无旁贷,学院要积极参与到乡村振兴的伟大实践之中,加强校企、校政合作,创新合作模式,广大教师要提升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充分要利用的自身知识技能服务于乡村振兴;同时,加强自身学习,提升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积极利用自身知识储备开展科技创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于胜传达了本周学校值周会议精神,就期末考试各项工作准备、教材征订,以及教学能力大赛省赛备赛,2024届毕业生岗位实习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杨同前重点强调了理论学习,要求全体同志一要按照学院学习安排积极参与集中学习研讨、认真开展自主学习提升,二要积极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开展学习,并要求各支部常态化做好检查督促。杨同前还就基层党建特深品牌项目实施和师生疫情防控等安全工作进行了具体的布置和要求。

例会后,学院再次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会议,传达了教育部关于开展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百日冲刺行动的部署,要求学院、毕业班辅导员务必对标落实,定指标、定日程,从信息推送、就业价值观的培养,以及就业积极性的提升等方面加强指导帮扶,积极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