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第十六周工作例会暨学生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5-30 更新日期:##stime##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经管学院

5月29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召开第十六周工作例会暨学生工作会议,党总支书记杨同前、副院长于胜、全体行政坐班人员、党总支委员、教工和学生党支部委员、教研室主任和学生会干部参会,会议由杨同前主持。

会议首先传达了学校《关于开展安全生产暨“平安校园”建设宣传月活动的通知》精神,杨同前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和《安徽省学校安全条例》,要求全体教师、辅导员进一步加强学生安全教育,授课教师要通过课程思政强化学生安全意识;辅导员要积极深入寝室、教室,密切关注学生情况,务必做好缺勤学生跟踪和心理健康筛查;楼长和层主要加强教学楼巡查,及时发现、排除安全隐患,坚决维护学生的人身和财产安全,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与会人员开展了“六个坚持”和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战略部署的学习研讨。与会同志深刻认识到“六个坚持”是内在统一、相互贯通的有机整体,深刻揭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品格和鲜明特质。作为人民教师,在工作、学习中必须积极践行“六个坚持”,在人才培养中要提升学生对“六个坚持”的认识,培养学生“六个坚持”的思维,时刻秉持“人民至上”理念,切实践行一切为了学生的工作思路,深入落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培养合格接班人和建设者。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人民民主是社会主义的生命,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应有之义。全过程人民民主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属性,是最广泛、最真实、最管用的民主”,要加强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保障、全面发展协商民主、积极发展基层民主、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充分发挥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巩固和发展生动活泼、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

于胜传达了本周学校值周会议精神,就期末考试、2024届毕业生岗位实习、互联网+大赛,以及教学能力大赛等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项工作及时推进,务必保质保量地完成。

杨同前通报了学院党员教师学习强国平台学习情况,要求广大党员同志务必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升政治修养,用先进的理论指导实践。同时,还就学生安全、2023届毕业生就业,以及心理健康等学生工作做了部署,要求全体同志务必时刻绷紧安全之弦,做实做细各项学生工作;加强与毕业生沟通,及时提供就业帮扶,进一步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