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总支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09-19 更新日期:##stime##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经管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9月16日上午,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召开专题研讨会,进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一次集中学习。党总支委员、各党支部委员参加会议,副院长于胜列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同前主持。

会前,党员教师按照党总支的理论学习计划安排,认真自学研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深刻认识到第四卷与前三卷一脉相承、有机统一,生动记录了党和国家各项事业新的重大进展,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传承马克思主义真理和突显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的经典文献。研讨会上,杨同前和王烁两位同志分别领学了“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的必由之路”、“心怀‘国之大者’,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到行动上”等相关内容,党员教师分别结合“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不断增强进行伟大斗争的意志和本领”等主题开展深入研讨。大家表示,要立足岗位实际,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教学改革、提高育人质量的实践力量,以实际行动使学习落地见效。

学院党总支对各党支部、党小组及全体党员提出具体要求,要继续坚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各党支部要将学习纳入“三会一课”,创新学习形式,提升学习效果;全体党员通过个人自学和集体学习,认真撰写学习笔记和心得,根据工作实际,将理论学习内容融入课程教学,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习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