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总支开展“三会一课”制度落实情况督导检查

发布日期:2022-11-18 更新日期:##stime##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经管学院

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进一步提升“三会一课”制度的规范性、实效性,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经管学院党总支开展对教工及学生党支部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情况专项督导检查,进一步推进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本次检查以查阅教工及学生党支部“三会一课”记录本的规范使用的方式开展。通过查阅教工及学生党支部“三会一课”记录本,了解各党支部“三会一课”落实的次数、质量、程序和会议记录是否规范、活动形式是否多样等情况。

从检查情况看,各党支部能够按照要求组织召开“三会一课”,总体情况较好。

一直以来,经管学院党总支把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坚持以查促改,以查促建,建立定期检查制度,使“三会一课”督促检查成为常态,有效地推动各基层党组织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促进各党支部党建工作常态化、规范化开展。

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