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学党章遵党规守党纪”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04 更新日期:##stime##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经管学院

为全面贯彻落实学校“学党章遵党规守党纪”活动要求,进一步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热潮,强化支部党员和学院青年学生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的自觉性,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结合自身实际和支部特色,开展“学党章遵党规守党纪”主题系列活动。

研读党章原文,召开专题研讨

学生党支部要求全体党员教师认真研读《中国共产党章程》,对党的二十大修订的党章内容进行对比学习,通过读原文、悟原理,做到学通弄懂悟实。党员教师对标党章要求,撰写“以党章为镜”个人问题查摆清单。党支部围绕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规党纪,开展“学党章遵党规守党纪,增强纪律规矩意识”专题学习研讨,与会同志分别结合各自思想认识和工作实际,分享党章学习心得,就如何学习、遵守、贯彻好党章党规党纪作交流发言。

1680516910154077928.jpg

讲授主题党课,强化理论学习

学生党支部书记围绕“学党章遵党规守党纪”为学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上专题党课。党课介绍了学习党章的重要意义,通过观看《一部党章百年史》教育片,让学生了解党章的发展历程,并紧密围绕党章的概述、党的二十大对党章做的重要修改、总纲、条文四部分的重点内容,为学生系统深入地讲解党章知识,要求每一位同学要自觉学习党章、遵规守纪,争做合格党员。

1680516920201055147.jpg

接力诵读党章,汇聚初心力量

为充分调动学院师生学习党章的积极性,创新学习方式,学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开展“诵读党章,有声接力”朗诵大赛,通过章节任务分解,同学们精心录制朗诵内容,用声音传递情感。党支部整理制作上传平台,供全院师生聆听学习,并为优秀作品投票助力。在铿锵有力的诵读中,全院师生重温党章,对其内容和思想有了新的认识。

1680516926566037738.jpg

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自觉把党章各项规定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将持续带领学院师生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不断增强践行党章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