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工学结合 实现工学交替

发布日期:2021-01-21 更新日期:2021-04-21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经管学院

2019年、2020年双十一,淮南联合大学经管学院和云伙计电子商务集团有限公司以市场机制与产业需求为导向合作开展的“学徒制培养”实战项目。实战项目一可以物化“行业指导、企业参与、学校主体、服务企业”的专业建设理念;二是实践并完善“工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三是重构电子商务专业课程体系;四是按照“基础训练、课内实验、仿真实训、顶岗实习”的思路开创实践教学新局面,让学生在深刻的感悟中获取知识、形成能力、提高素养。优秀实习生代表也表达了学生在真实的工作场景中得到了锻炼,提升了团队协作能力和项目运营反应能力。

实战项目的顺利进行离不开校企双方共同的努力,也启发我院要进一步完善产教融合的育人模式。我院将继续探索学生实习、实践的新模式,力争培养出具有更高专业实践能力的技术型人才。

333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