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 吾辈自强——经济管理学院开展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2-12-19 更新日期:##stime##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经管学院

12月13日,在第九个国家公祭日来临之际,为深切缅怀南京大屠杀中遇难的30万同胞,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营造牢记历史、不忘过去、珍爱和平、开创未来的氛围,经济管理学院在全体师生中开展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活动。

上午10时,学院组织全体师生观看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举行的国家公祭仪式现场直播。全体师生的心情随着仪式的进行跌宕起伏,深切悼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和所有惨遭日本侵略者杀戮的死难同胞,缅怀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献出生命的先烈和英雄,满怀对中华民族近代以来遭受屈辱的悲愤和对国家强大的深深渴望。

照片1_proc.jpg

学院师生在“国家公祭网”上参加网络在线公祭,通过为南京大屠杀遇难者线上点灯、献花、撞钟、祈愿留言的方式,缅怀遇难同胞,寄托哀思,表达对光明正义的坚守,对和平生活的追求。

照片2_proc.jpg

学院师生还积极参加“和平之声 云上共读”活动,通过手机进入线上共读平台诵读“接力”,为和平发声。24篇诵读的文章里,有见证者日记,有亲历者口述,有直抒胸臆的诗歌,有真实客观的新闻报道,也有庄重肃穆的国家公祭鼎铭文。一篇篇承载着历史印记的文章,字里行间是真实的力量,从最黑暗到最光明,师生们在诵读中感悟历史,缅怀遇难同胞,祈愿和平时代,奋发图强,成为新时代和平的守护者。

照片3_proc.jpg

此次国家公祭日主题活动是在全院师生中开展的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全体师生在活动中不仅深切表达了对革命先烈和遇难同胞的哀思,也深化了爱国情怀和强国斗志,纷纷表示要珍惜和平时代,脚踏实地,铭记历史,吾辈自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