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学生参加我校第十二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和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 知

发布日期:2022-05-08 更新日期:##stime##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经管学院

全体教师、各班级:

为积极推进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和创新创业意识教育,充分发挥“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积极作用,进一步提升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能力和创新创业意识,增强综合竞争力,学院就参加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和“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本次大赛由学生处主办,各学院协办。

二、大赛分类

大赛设两个类别,分别是职业规划类和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职业规划类以培养生涯规划能力为目的,以选择具体职业就业为目标;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以培养创新意识、创新思维和创业实践能力为目的。

三、参赛对象

全体有意参赛的在校生。其中, 2021级新生本学期开设了职业生涯规划课程,每班至少推荐1人参加职业生涯规划设计大赛,其他年级请辅导员班主任广泛宣传、积极动员。

同时,请全体辅导员班主任摸清班级学生创新创业情况,切实将已经开展创新创业实践的学生(团队)推荐参加“互联网+”大赛,帮助学生增长见识、争取资源,提升团队创新创业能力。

四、参赛形式

1、职业规划类作品以个人形式申报;

2、“互联网+”创新创业项目以个人或团队的形式申报(每个团队成员不超过4人),每个作品(项目)指导教师不超过3人。大赛鼓励参赛者跨学院跨专业,自行组成学科优势互补、专业配备科学、人员结构合理的团队。

五、参赛要求

1、所有参赛作品(项目)必须是原创作品或获得合法授权,不能存在侵犯他人知识产权如涉及著作权、版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不能存在任何法律纠纷。

2、请各班级于2022年5月17日前将参赛选手、参赛类别、指导教师信息发送给王烁老师。

3、请各专兼职辅导员务必重视此项大赛活动,切实做好宣传动员工作;请全体教师积极参与宣传动员和参赛选手物色遴选工作,积极承担参赛选手指导工作,优秀选手将代表学校参加安徽省第十六届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

互联网+大赛具体信息见“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https://cy.ncss.cn/


附件:安徽省教育厅关于举办第十六届安徽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的通知

安徽省教育厅关于举办第十六届安徽省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的通知.doc


经济管理学院

二〇二二年五月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