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学生宿舍安全卫生大走访的 通 知

发布日期:2022-10-31 更新日期:##stime##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经管学院

全体教师:

根据学校会议精神,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强化学生用电、疫情防控等安全意识和卫生健康意识,营造安全和谐、整洁卫生的校园环境,学院决定开展学生宿舍安全卫生大走访,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走访时间

2022年11月1日—11月3日。

二、走访人员

1、学院领导、全体专兼职辅导员于11月1日下午18:00开展走访。学院领导走访每一间男生10人间寝室;男性辅导员走访班级所有男生寝室,女辅导员走访班级所有女生寝室,对于因性别原因未及寝室,辅导员可相互委托完成走访。

2、全体网格化管理教师:根据具体情况在11月1日—3日择时完成走访。

三、走访内容

1、做好沟通交流,了解学生思想状态和生活、学习困难,并及时解决、反馈;

2、做好寝室禁烟、规范用电等防火灾安全教育;

3、做好维护寝室卫生和禁养宠物教育,保证寝室整洁卫生;

4、进一步做好学生疫情防控宣传教育,严格落实体温一日三检和核酸检测;

5、及时收缴热得快、电磁炉、麻将、电取暖器、电热毯等违规用品。

四、走访要求

学生安全管理工作是极其重要且须常抓不懈的一项工作,也是以学生为中心工作理念的重要体现,所有同志务必高度重视,严格按方案要求开展走访,并做好过程记录(进宿舍照片于11月4日前发给王烁老师);对于重点事、重点人要及时反馈至班级辅导员和学院领导,建立专门工作台账跟踪处理。

特此通知。

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

二〇二二年十月三十一日